择落柚子

说明天会更好 也算个愿望

[轩我]谈恋爱请开门见山

*鬼马青年轩×高冷直女你


*dy海底捞人梗,开头论坛体

@简啊郴 小同学点梗




*白日梦发射!勿上升







0.

小男生的心思怎么那么奇怪,难搞。





1.


L1  楼主

[海底捞人,问一下照片里的这个男生是谁?]



L2

[?我没看错?这是余姐的号吧?]


L3

[楼上的,你没看错,我也怀疑自己了。]


L4

[热知识,余姐的号是个只会科普的机械号。现在竟然开始海底捞人了!]


L6

[余姐铁树开花了?有情况啊这。]


L7楼主

[闭嘴说有用的。]


L8

[咳咳,要说这个帅哥啊,那大家都认识吧,在校园里都大火的。]


L9

[这不是音乐学院的宋亚轩吗?夏姐不认识?]


L10

[是他是他,余姐可以上网搜,他上过节目的]



……





2.


得到了消息我看也没看的把手机扔给室友阿宁,获得了阿宁巨大的尖叫声:“余夏你就是我亲姐!爱你爱你么么哒!”


我嘴角抽了几下,用抱枕扔她:“下次再让我干这种事我就抽死你!这下大家都以为是我对宋亚轩有意思了。”


阿宁笑嘻嘻地说:“这不是你的账号呼吁力强嘛,这一下就秒回了。我之前发都没人理我。”


我看了看手机的照片,是阿宁昨天偷拍到的。回来就大呼小叫什么情窦初开了,非要我为她两肋插刀。我看她眼泪汪汪,于心不忍答应了她


结果……她就拿我的手机,用我的论坛号,发布了这条捞人告示。



齐宁你够可以。


所以,朋友们,防火防盗防闺蜜。




至于为什么我被这么多人“拥戴”,我也觉得很没理头。

我只是计算机学院最普通的学生,不过兴趣爱好广泛,平时乐于在各大论坛科普些天文地理生物冷知识……但是莫名其妙的有好多男生喜欢我,跟在我后面送东西追求我,甚至组织了一个后援会去给我的科普帖子捧场。虽然我不喜欢他们这样。



我也问过室友为什么有人喜欢我,还是这么多。



……干嘛骂我?什么凡尔赛?


哦,她们说因为男生都喜欢美女,比如我这样的。



齐宁说我一定是计算机学院所有女生里最不解风情的那一个。

在计院为数不多的女生中我能荣获这个称呼,很荣幸谢谢。





话说回来,这个宋亚轩的确不错,很帅,即使照片糊的像座机拍的一样,他的辨识度仍然很高。


我懒洋洋的瘫在床上有一搭没一搭的敲着代码:“他们说这个宋亚轩很火啊。”

齐宁义愤填膺:“是啊,我居然不知道这一号人物!都是因为计院太偏远了,也没有联谊活动,每天跟断网了似的……”


我下床洗漱,顺便夺回了我的手机:“知足吧你,学校给计院划了这么大的地方还不满意。”

齐宁可怜兮兮的说:“可是这么大的学院也没有帅哥啊…”


我闻言,扬了扬左嘴角:“哦?我觉得体育系那个刘耀文学弟就不错啊,不是还对你有点意思。”

果不其然齐宁撇了撇嘴:“别说了,天天来找我,还让我下午去看他打球。”


“珍惜吧,整个学校有几个这样出挑长相的。”

“我有那么肤浅吗!再说了他那么大个子的,看着就憨。”


我没回答,自顾自换好衣服准备去图书馆。


齐宁见状也跟过来:“诶,今天周六,你要去哪?”

“图书馆,我程序还没写完。”


齐宁“啧啧”两声:“不怕学霸聪明,就怕学霸聪明还用功。”

我翻个白眼叫她别贫:“先用功,才能换来你们所说的聪明。我走了。”


齐宁在后面追着我问:“那你下午有没有事啊,陪我去看刘耀文打球呗,我自己太尴尬了。”


我考虑几秒,答应了。最后不忘戳穿她:“你就是想去看他打球,觉得自己去太不含蓄不好意思……”


然后我就被推出来了。


哎。。。







3.

早知道篮球赛宋亚轩也在,打死我都不会答应齐宁陪她去球场。

当我和齐宁到达球场时,人已经很多了,一时间目光都聚焦到我身上。眼神千奇百怪,有好奇的,有惊讶的,有八卦的……


“余夏居然来球场了?”

“太罕见了,我可从来没见余大校花来看打球。”

“来看宋亚轩的吧?”

“果然是来追求宋亚轩的吗!那我肯定没戏了啊”

“别说,他俩挺配的……”


……他们是真的不知道我都能听见吗。

我面无表情的看向齐宁,她咳嗽几声,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



“齐宁学姐你来了!来这!专门给你们留的第一排!”刘耀文颠颠的跑过来,笑得阳光。

我默不作声坐下,身前突然落下一道黑影挡住了我面前的光线。


是宋亚轩。



他伸手拿了一瓶水,和刘耀文击掌谈笑,打了个招呼就走了。


齐宁见我表情不太好,拍了刘耀文一下:“怎么宋亚轩也来了?”

刘耀文乖乖解释:“我跟宋亚轩一个高中,他比我高一届,关系很好,今天人不够,我把他叫过来凑数的。”

刘耀文似乎也对我的事情有所耳闻,略有深意的看了我一眼:“余学姐……真的喜欢宋亚轩啊?”



“……”

我冷笑一声,淡淡道:“那条帖子是齐宁用我手机发的。”

刘耀文瞪大眼睛,又转过头看齐宁,一副憋屈的小模样,最后撇着嘴走开了。

齐宁连忙跟过去:“哎呀,那是个意外,我没有要怎么着……”



我淡定的喝了一口水。

借用我的账号多少是要付出一些代价的。



我一抬头,和宋亚轩对视了。



我不太淡定了。

因为他发现我看到他之后,突然笑起来。笑的两颊肉肉的。


我低下头,开始玩手机,试图不看他。

可是宋亚轩的动作已经让大家看到了,顿时都开始起哄。



比赛要开始了,齐宁不知道用了什么办法,把刘耀文哄回来了,刘耀文又是一副大咧咧的样子了。



比赛开始,我才发现,什么凑数啊,宋亚轩分明就很擅长打球!

流利的过人,抬手不用二次犹豫直接出手,三分球!


宋亚轩落地,笑眯眯的和队友击掌,一脸纯良毫无杀伤力的样子。

我不懂球,看了会就觉得无聊,想着怎么离开。


跟齐宁打了招呼就想走来着,刚迈几步就被人拉住,回头一看,竟然是宋亚轩。



“hi,你是余夏吗?”






4.


我真的很懵,看了球场,又看了看面前的人:“你……”


宋亚轩自然的拉住我的胳膊,说:“没关系,球场上有人替我,我们聊一聊吗?”


聊……什么?我们认识吗?


宋亚轩好像能看出我眼神里的嫌弃,笑着说:“聊一下就认识了嘛,你不是想找我?”



我头疼的看着他:“……你误会了。我没有想认识你,如果你没别的事,我先走了。”


……没有成功逃脱,宋亚轩拦住了我。他笑盈盈的,无害极了:“可我想认识你,可不可以赏光去吃点下午茶?我请客。”




我是怎么答应他的?坐在咖啡厅里时,我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

宋亚轩已经先行点完了单,我看着面前的咖啡和蛋糕,皱着眉说:“我还是把钱还给你吧。”宋亚轩摆手:“不用不用,这么客气干什么……”

见我坚持,才叹口气,恢复笑脸,把微信二维码递过来:“那就加个好友吧。”


头像是只萨摩耶,名字就叫“没有答案”

加上了他,我把钱转过去,宋亚轩看了一眼,却没有收。而是放下手机,把蛋糕往我这边推了推,说:“这是新出的抹茶蛋糕,尝尝喜不喜欢?”


我真的很无奈,喝了几口咖啡就放下,很认真的看他:“同学,你到底是有什么事?没事的话我还要回去完成我的作业。”

宋亚轩有些拘束的挠了挠头,然后这才磕磕绊绊的开口:“是这样的,我想做一个网站,但是不太会,想找你帮忙。”


我终于放下心来:“就是这件事吗,可以,你要怎么样的网站?”

亚轩似乎没想到我这么快就答应,有些惊讶,然后这才笑起来,十分开心的说:“具体的要求我会写下来,发给你,那就麻烦你了!”


我摆摆手就走了,等我一直完成编程,到晚上才来得及看到他发给我的消息,根据他的大体构思,他是想写一个关于音乐的网站,可以用于音乐人之间分享交流。

想法不错,不过比较空洞,但是这方面我也不太懂,于是我约他出来说。


一来二去我和宋亚轩的互动也多了起来,聊天界面每天都有新的对话。宋亚轩看到了好玩的事也会分享给我,一定要等到我的回答为止,硬是把我的脾气磨的温和。

不过宋亚轩的确是个可爱的人,我不擅长交际,但是并不排斥这样的人来和我交朋友,一来二去,甚至习惯了每天晚上他来和我讲晚安。




虽然我只觉得我们这是好朋友的关系,落在别人眼里就变成暧昧。


“你见宋亚轩和谁这么亲密过?还每天约对方出去?他就是喜欢你!”齐宁恨铁不成钢的看我,“而且你这几天也活跃多了,一天笑的次数比之前一周都多!这是普通朋友能给你带来的感受吗?”


“可是他来找我是因为有事啊…”我不解,“而且他很可爱啊,像弟弟一样。”

齐宁坏笑着问:“你不喜欢?”

我诚实的摇头:“这样的人只有让我想当姐姐的想法。”


齐宁故作老成的拍我:“唉……年轻人啊,你不懂……”



“……”我一头黑线,齐宁见好就收,揉了揉我的头发转身就跑:“等着姐姐给你上一课!”



?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神神叨叨的,是时候去检查一下了。







5.

宋亚轩不对劲。


就在前几天网站步入正轨,正要去讨论细节的时候,宋亚轩突然不回复我了。他告诉我他最近有事,网站的事情先放几天。


我只当他是又抽风了,于是也没在意。空闲的时候会接着编网站的程序,不过也会好奇他到底是什么事情会如此重要。




过了三四天,我编好了网站的初步程序。于是抱着我的笔记本去宋亚轩的班级找他,正好也能看一看他在干什么,却被同学告知他出去了。


为什么他的同学看我的眼神这么奇怪?


我一头雾水。这时候一个男生站出来,非常严肃的跟我说:“嫂子,你总算待不住了,快去管管你家宋亚轩吧!”


……?不是,什么嫂子,管什么?



带着满脑子问号,我最后在我和宋亚轩第一次交谈的咖啡馆找到了他。

不同的是,他现在面前坐着另一个女生,并且两个人还谈笑着,非常开心。


原来是这样吗,这就是不理我的原因?难怪他的同学看我的表情都是那样的,一定是以为我被绿了。


我越想越气,正当我打算进去和他说个明白时,突然大脑像被谁敲了钟一样,嗡的一声响。




宋亚轩就算和这个女生出来约会,又跟我有什么关系呢?我们又没有在谈恋爱,他喜欢谁去追求谁都是他的事情啊!


我想明白了,于是转身回了宿舍。



只是,心脏还是很疼,很闷。




过了两天,室友们都憋不住了,扑上来握着我肩膀来回摇晃,虽然力气并不重,但是我还是头晕眼花。

“停停停……你们要干嘛?”

室友们交换一个眼神,齐宁发话了:“还问我们,你看看你都成什么鬼样子了,曾经的校花呢,现在这个颓废的女人到底是谁啊?”


我低头看了看自己,是有些不拘小节,但是也不是说颓废吧。


齐宁长叹一口气,语重心长的说:“你这是何必呢?喜欢宋亚轩就去跟他说清楚啊,自己闷在这里干什么?”



我难得没话说,沉默片刻才说,


“我不喜欢他。”


室友们看不下去,说:“不要隐藏了,喜欢谁自己心里真的没有感受吗?我还从来没有见过你,为了谁一副失魂落魄的样子呢。”


“对啊,喜欢一个人又不是很丢脸的事情,即便是你余夏,也有喜欢人的权利呀。”


“宋亚轩也算是国民男神,你再不出手,他可真的要被人追走了!”


齐宁最后一句话敲醒了我:“如果他接受了别人的表白,在你面前亲亲我我,你究竟会不会难受?想好好看看自己的内心吧!”





话点到了,室友们都默契的出去了,留我一个人安静的思考他们的问题。


我是个母胎solo,也从来没有喜欢过别人。我不善于交流,习惯性会把自己封闭在自己的圈子里。不喜欢被辜负,不喜欢被扔下。


在别人眼里只是一种高冷,其实这是一种懦弱。



可是这一次,我好像,真的喜欢宋亚轩了。






6.


第二天我就拿着编写完的程序去找宋亚轩,在他还没有从校门口走出去的时候堵着他,把U盘给他:“你要的程序我给你了,现在我们的交易结束了。”


宋亚轩愣了两秒,正急切地想要开口说些什么,有一次被我堵住:“我只问你一个问题,那天你在咖啡馆聊天的女生是谁?”


宋亚轩表情变化的很快,从最开始的着急变得有些惊喜,现在又有一些委屈:“那个女生喜欢我。”


我黑了脸,也不再给他解释的机会,扭头就要走。


宋亚轩在我背后接着小声说:“我答应她是因为想让你吃醋,想让你看到。”



我定住,转回头,一脸惊诧的看他。


“我就想为什么你可以和男生靠得那么近,我就不可以答应和别人去喝咖啡气气你。”宋亚轩嘟起了嘴,有些不满。



???什么男生,我身边根本就没有别的男生啊!



努力回想我才想起来,有可能是那天他来学生会看到的一幕。


我忍不住带点笑意的说:“那是我表哥。”




“……” 宋亚轩一下僵住,支支吾吾的说不出话来,白净净的脸涨红了,可爱的紧。





宋亚轩可能是破罐子破摔了,最后给我放了料:“是齐宁告诉我,这样做会让你吃醋,会让你认清自己,”


“可我现在就想说,我就是喜欢你,余夏!”


“答应小宋吧,不枉小宋如此艰难的想让你看到我。”宋亚轩眨着眼靠近我,像国外电影里的王子那样,行了一个绅士礼,弯腰将手摊开在了我的面前。




我轻笑几声,把手放了上去。


“吸引我注意的话,你成功了,小男朋友。”






7.

后来才知道宋亚轩比我小一个月左右,黏人的不行。


当然,年下小男友的脑回路也十分清奇。

生活小阴招就不说了,网速……也很快。


“……你在干嘛?”我看着冲我歪头wink的小家伙,一脸无奈。


“夏夏,我帅不帅?”

“……嗯。”


“那你叫我名字!”


“?”

“哎呀叫嘛!”


于是我眼睁睁看着他听到名字以后,回头甩头发,做了个“浪子回头”的动作


美有姬看多了?


“宋亚轩,要不我给你断网吧……”


“啊不要啊夏夏!!!……”




总之,萧亚轩的快乐,你没有



END.




评论(14)

热度(1541)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