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落柚子

说明天会更好 也算个愿望

[鑫我]棋逢对手

*年下影帝×黑红假傲娇视后

*娱乐圈现背

*暗恋向  

  点击收看清纯钓系

*HE

*文案赞助@春日奇迹【上学中】 



0.做你演艺生涯强劲的对手,做你爱情里唯一的对手。




1.

听到我下半年的工作只有一部电影拍摄时我其实还很镇静的。不过很快这种冷静就破灭了。

“……搭档是影帝丁程鑫。”助理小周颤颤巍巍的补充。我抬起头,盯着小周,缓缓挑眉,好像没听过这名字似的:“丁程鑫?”

小周被我凉飕飕的眼神看得发慌,语无伦次解释道:“我们这边也先前不知道,这是下周要开机,导演才公布名单,我们真不是故意要把你和丁老师放在一起,这不一听到消息就来告诉你了吗……”


我闭了闭眼,心累的捏了捏眉心。我倒不是怕丁程鑫,只是……我们的关系已经不好很久了。


我是20岁时在校门口被导演突然抓去演微电影,因为里面的一个回眸在网上火起来的。后来就开始演电视剧,最开始因为不是科班出身被骂的渣都不剩,连喝口水都要被骂装。不过五年时间,我凭着最年轻金鹊视后的名号和数不清的各大奖项、提名狠狠打了网络键盘侠的脸,成功跻身当红小花行列。


至于丁程鑫,何止一个“牛”形容的了,人家18岁全国第三考进京都电影学院之后一路走的就跟开了金手指一样。第一部电影就演了男二,成名之后一年出三部作品,连新人奖环节都跳过直接提名最佳男主角,出道到现在拿奖拿到手软。

人家上吐槽大会说什么来着?哦,说的是:“我家里现在都不够放奖杯了,专门在市中心买了幢房子放奖杯。”


啧,听听,这满是腐朽意味的显摆。


至于为什么根本不是一个领域的两个人扯上了联系还要从一次跨年晚会说起,我和丁程鑫是挨着的两个节目。他下台时我上台,由于偷懒没戴隐形,我二百多度的近视导致丁程鑫走到我身边之前根本识别不出来是谁,可这时丁程鑫已经经过我了,于是我只好不做声的上台去了。

这视频传到网上就有人疯狂吐槽我耍大牌,说我和丁程鑫有私仇。又好巧不巧我和丁程鑫火起来是在同一年,说谁是前辈也分不出,我的粉丝也开始和丁程鑫粉丝吵起架来。

后来类似这样的通稿铺天盖地涌出来,硬是给我们之间“仇敌”关系来了个板上钉钉,苍天,我真的只是那天没带隐形看不清他!





夏天的时候,我入圈处女作的导演刘耀文找到我,说他要转行尝试拍电影,请我去演女主角。怎么说他也是我的伯乐,尽管电影和电视剧演绎方式不完全一样,我还是硬着头皮答应了。


“殷鲤,你是天生适合演戏的,走上荧幕是迟早的事情,我不介意再做一次你的梯子。”刘耀文如是说。


听上去是那么回事,我翻个白眼:“少来,你就是骗我去你剧组你好省些片酬,当年你找到我时不就是这样吗。”

我和刘耀文认识六七年,什么尿性我都摸得透。往回捯几年,他不过是个导演系还没毕业的小菜鸟,拍微电影都找不到演员,谁知道死马当活马医的随便找了几个大学生,反而还在网上疯传起来,成了那年大学生微电影节的冠军。

再后来刘耀文导演过一些青春校园剧,都反响不错,也摇身一变为能在导演圈里叫上名号的人物。


“你要这么说,我还是陪你同甘共苦从初出茅庐到现在的呢。”我嫌弃地推他远点,“你把丁程鑫请来当男一这事我还没跟你算账呢,你不会是故意整我吧?”


刘耀文摊手道:“我哪敢啊,只不过凑巧他正合适我需要的角色。”他顿了顿,犹豫道:“你……看剧本了吗?”

“还没,刚拿到手里,怎么了?”

刘耀文往后退了一步,摆出要跑的姿势:“你俩……要演一对情侣!”


“?……刘耀文!!!”





2.


一番追杀,在刘耀文不断告饶下我放他一马,刘耀文这时候抱臂担忧起来,正色道:“你俩不会真有什么深仇大恨吧?我希望这不会影响到剧组进度,你,给我把脾气收着点……”


我没好气回答:“没有!单纯看他不顺眼不行啊?你直接告诉丁程鑫没事离我远点不省事了吗。”


刘耀文却突然闭嘴了,我正纳闷,听到身后响起一个温吞吞的声音:“好的,殷小姐,我记住了。”

我心里一惊,回头看去,丁程鑫一张精致的脸正在离我不远的地方带着一点笑意说。表情温和,没有生气的前兆。


我彻底石化,眼睁睁看着丁程鑫和刘耀文寒暄几句就钻进了自己的保姆车里不见了踪影。

我一下打在刘耀文脑门:“你怎么不告诉他在我身后!”刘耀文辩驳:“我都来不及告诉你,谁知道你嘴那么快……”

见我脸色阴森森的,刘耀文眼观鼻,鼻观心,机灵的岔开话题:“算了,你休息休息去,再过一会要开机仪式了,不少媒体呢。”




我心里像塞了十几块石头似的,连带着步伐都沉重了。开机仪式时我努力保持一个演员的良好素养,对着台下叽哩咔嚓响成一片的相机撑起一个笑脸。

——同时没忘了站的离丁程鑫远一些,不是很远,也就是一个最东一个中间而已。


可惜媒体铁了心要从我身上挖点什么猛料出来,犀利的问题毫不掩饰地一个接一个抛来:“殷鲤小姐,请问网传你与丁程鑫关系不和,是真的吗?如果是为什么又来接这部戏呢?是为了蹭热搜吗?”“网上的新闻是谣言还是您二位炒作的手段呢?希望能得到殷小姐的回答。”“请问……”



“我也是当事人啊,怎么不问问我?”丁程鑫笑眯眯打断记者提问,却丝毫不让人讨厌。

“我和殷老师之前都不认识对方,连联系方式都没有。说到这我看了不少殷老师的电视剧,很喜欢殷老师的表演,还希望下台后可以给我个微信哈。”丁程鑫不动声色的和稀泥,颇为圆滑的解决了这个小小矛盾。


末了他对着我歪头笑了一下,我立马懂得他的意思,跟着附和几句,撇下了这个话题。


哪知丁程鑫没开玩笑,发布会结束跑来找我加微信,见我一脸为难,他笑着说:“我都公开说要加你了,以后万一被发现咱俩根本没微信不就露馅了?给我个面子吧姐姐?”


谁能顶得住漂亮男孩叫你姐姐呢?反正我不能!!

第一次正面交锋以我递出微信二维码后落荒而逃结尾。


殷鲤,你可有够没出息的。





3.

丁程鑫加上我之后安分不少,安安静静待在我列表不语,直到刘耀文在群里艾特我们俩,说明天开始拍摄,叫我们好好看剧本。


常理来讲演员进组之前早该通读剧本将其背诵的熟透了,可是这剧本一改再改,到昨天才拿到手上,看来今天只能通宵奋战了。


看了剧本,我的心情是一言难尽。


影片里我和丁程鑫饰演离异重组家庭没有血缘的兄妹,我们阴差阳错爱上了彼此,但因为世俗却不能在一起。在一次校园暴力事件中,哥哥为了救出妹妹牺牲了。


没了。嗯,就没了。


编剧,你他吗出来咱们聊聊,都什么年代了你还写这么狗血的剧情呢?


这什么啊!!!!!



这是本改编电影,原著我看过,剧情改动不大,整体水平全靠作者惊为天人的文笔支撑,这一离开作者光环这对话多少显得有点……不太好。




我满脑子官司,硬着头皮一遍遍读明天要拍的片段,一直惦记着台词晚上都睡不安生,早上起来顶着俩大黑眼圈赶到片场。与精致帅气的丁程鑫一比……


我简直像个逃荒的!



“哟我老天,祖宗诶,你这黑眼圈怎么搞的,我真怕粉底遮不住。”我的私人妆造老师大呼小叫,把大家都吸引过来,七嘴八舌的关心:“呀,小殷这是怎么了?没睡好啊。”

“得好好休息啊,别把身体累出毛病了!”


丁程鑫也看见了我,但没有像别人那样,他只是过来拍了拍我:“别给自己太多压力,慢慢来,我们一定能拍好的。”



我一愣,抬头看他,他的眼神坚定,满是宽慰的意味。


这么多人,只有他懂我在担忧什么,并且毫不犹豫的给我鼓励。

这个认知让我头脑发热,慢慢扬起一个笑回应:“我会的。”





3.

前几天安排的很多戏份都是配角的,倒给了我方便,猫在保姆车里不出去,生怕遇到丁程鑫。

倒不是讨厌他,就是总觉得很别扭,从我和丁程鑫的认识开始,我们两人的相处好像就一直很尴尬。


丁程鑫很敏锐的能感受到我不乐意和他谈话,总是用一种很委屈的无辜眼神看着我,直到我嗔他一眼为止。


丁程鑫似乎铁了心要攻破我,每天像一尾游鱼一样围着我,抿着嘴用清澈纯粹的眼睛看我,小心翼翼的问:“姐姐,我们可不可以对下台词?”



……K.O. 我毫无抵抗力的投降了,没办法,怪他太好看。


真是不巧,由此被丁程鑫抓住了我是个颜控的弱点,顺利掌握了拿捏我的技巧,平日有意无意过来卖个乖,碰碰手指,明知道他是故意而为,对着他狡黠的笑却只能无可奈何。




那天有一场吻戏,丁程鑫难得露出点为难的表情,尤其是听到导演说没有借位时。

我被丁程鑫做准备时几个深呼吸逗笑,引来那人的眼刀,他边揉着红耳朵边走向片场,嘴里嘟囔:“有什么好笑的啊……”


然后在我的爆笑下,丁程鑫果不其然地炸毛了,眼看着要跳脚,我连忙给小孩顺毛,摸摸他的头发,拿出哄小孩的语气说:“行了行了,不笑你了,拍这么久戏了,有什么好紧张的,嗯?”

看他别别扭扭的神情,我仿佛福至心灵的发现,逗小孩果然蛮有意思,特别是漂亮的小孩。



吻戏一镜一次,我从没见过丁程鑫那么仓促过,手脚僵硬到不知道怎么摆动,吻戏也是硬邦邦的贴过来,一点感情没有。

刘耀文急急忙忙的喊咔,问丁程鑫怎么了。


我忍不住嘲他:“就这啊,还影帝呢。”

见丁程鑫摸着嘴唇呆愣愣地不说话,也不反驳,我茅塞顿开,狐疑地小声问他:“你不会……头一次拍吻戏吧?”

丁程鑫倏地清醒过来,从耳朵红到脖子,欲盖弥彰的咳嗽两声,说:“我……之前都是借位,所以……”

我喝到嘴的一口水差点呛到自己:“……你别告诉我是你初吻吧?”

丁程鑫眼神冷静,脸颊却泛着红,他剐了我一眼,却没说话。



哦吼,完蛋了,把人家初吻夺走了。





4.

由于业务不熟练,一场吻戏硬是不知道拍了几条才过。

补了好几次的口红也被吃的差不多了,我照了照快要肿了的唇,很无奈道:“弟弟,下次好好练练吧。”

丁程鑫挠挠头,很不好意思,鼓着脸笑:“抱歉,我晚上请你吃夜宵吧?”


他惨兮兮的看着我,似乎我拒绝他他下一秒就能在地上撒泼耍赖一样。

我无奈的点头:“好吧好吧。”


晚上我们偷溜出去,落座在一家角落里的烧烤店,小小的店面人也不多,丁程鑫大手笔的点了单子上有的大部分菜肴,却不积极吃,只是托着腮看我大快朵颐。

我一个不经意抬头对上他有些幽怨的表情,我忍不住想逗他:“怎么啦弟弟,心情不好?”


丁程鑫低头,闷闷不乐地咬着羊肉串,有一搭没一搭的回复我:“没有,就是觉得……”

“什么?”我没听清,凑近了一点,一下缩短了和丁程鑫的距离,我侧着脸想听丁程鑫说话,结果丁程鑫反应剧烈,一下红着脸向后退,差点从椅子上摔下去。

我笑得够呛,连忙扶他。丁程鑫瞥我一眼,看上去更委屈了。




“一看你就是吻戏经验丰富,怎么就不知道我什么意思呢……”丁程鑫嘟嘟囔囔。我顿了顿,话,我听得清清楚楚,但我不知道该如何回答。我若无其事地塞给他几个牛肉串,说:“快吃,一会该凉了。”


丁程鑫也是在这圈里摸爬滚打多年,见过的恶意不比我少,却依然保留着纯粹的天真,实属难得。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对我有好感,从某些角度看这是好事,日后宣传电影炒作更容易些,但是心里还是不忍的。



经纪人打电话给我,让我发微博,听说我和丁程鑫在吃饭之后,声音明显更加激动,告诉我说一定要发张合照上去。隔着电话我都能想象到经纪人摇晃的大尾巴。


我叹口气,最后也没答应,拍了张自拍报平安了事。



和丁程鑫走回去的路上,丁程鑫摇头晃脑地说:“刚才我看见那里有火锅店,下次我们再来吃。”

我点头,说:“好,下次把大家都叫上。”


丁程鑫露出小狐狸一样疑惑不满的表情,我平淡地把他想说的话堵回去:“这样被拍了不至于解释不清。”


丁程鑫沉默不语,我就当他同意了,我问:“累吗?”

丁程鑫“嗤”一声:“刚吃完饭,累什么?”


“我说你。”


丁程鑫听懂了,他安静的笑:“不累,我热爱我的职业。”



“即使有时需要舍弃很多吗?”


丁程鑫神情懒散,说出的话却很坚定:“成功总是需要对等的牺牲。”





5.

丁程鑫似乎很喜欢黏我,总爱喜欢拿着剧本来找我对词,实则要小声地跟我讨论些八卦。他对谁都很好,但我私以为,我对他而言,还是要更重要一点。


他已经不再喊我姐姐或者老师了,平时张嘴闭嘴就是“小鲤鱼”,每次看到我无奈的表情,他就会像得逞一样笑起来。


我心里不安,和经纪人旁敲侧击,如果我现在谈恋爱会是什么样的后果。经纪人多精明啊,不需多言,就能明白我在想什么。

他的声音冷漠又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你正处在事业的上升期,有多少对家等着你落魄时一拥而上抢占你的资源心里没数吗?如果这时候说你因戏生情,为了爱情放弃事业,你觉得你还能回到你原来的位置吗?”


“殷鲤,你不能谈恋爱。”


经纪人挂断电话前最后一句话,他如此命令我。


是的,我不能,丁程鑫的粉丝也不会想看到我站在丁程鑫身边。


刘耀文一直都知道我和丁程鑫之间微妙的关系,他是个愣头青,当即就不解地问我说为什么不试一试,万一他的粉丝能接受我呢?


我摇头笑:“算了,我们没有机会试错。”



大概是时间一长,丁程鑫也发觉不对,他沉默地注视我的时间更长了,我想他能明白。


杀青那天,刘耀文办了杀青宴,他确实好大手笔,包下了餐厅整个一层,偏不巧,我和丁程鑫的座位挨在一起。

不满地看向始作俑者,他还十分招欠的递给我几个你懂我懂的眼神。


整个杀青宴的氛围很欢快,刘耀文的风格一向如此,他不喜欢离别的伤感场面,也因为他本来的个性开朗,整个剧组从演员到工作人员的相处也都十分友好和谐。

刘耀文那边忙着去各桌敬酒,无暇顾及我。再加上丁程鑫就在我右手边,我也没什么话好说,只能全程保持缄默,吃着自己碗里的饭。


这个时候,丁程鑫突然站了起来,举起了手里的高脚杯,冲我淡淡的笑:“殷老师,我敬你。”

听到这个称呼,我手指蜷缩一下,然后也拿起我的酒杯,同样礼貌的回复:“客气了丁老师,这几个月的合作很愉快。”


还没碰上杯,刘耀文从一旁回来了,看上去是喝了不少,脸颊已经染上了红晕。他伸手挡了一下说:“丁儿,殷鲤她不喝酒的。”

丁程鑫好像没听到一样看着我,我挑了挑眉,拍了拍刘耀文说:“没事,这杯我喝了,就当敬丁老师的。”


我一口饮下果酒,清甜的香味混着酒精的味道直冲大脑。没过多久就觉得头晕,我皱了皱眉,说了句失陪,然后就匆匆去到了洗手间。

我是酒精过敏的体质,一直秉承能不碰酒绝不碰酒的原则,可这次却不知道为什么,跟赌气一样的喝下了这杯酒。


看了看手臂,已经出现了些浅浅的红斑,我放下袖子面无表情的走出去,正好赶上在洗手间旁等待的丁程鑫。


丁程鑫似乎又喝了不少酒,脸上已经染上了些红,眼神还算清明。他看着有些紧张,他抓着我的手腕说:“你有酒精过敏,怎么还喝酒?”

不用想也知道是刘耀文那个家伙告诉他的,我扯了个笑出来:“那不是丁老师要敬我吗,不喝不好。”


丁程鑫被噎住了,不知道说什么,似乎是想道歉,最后他只是很急切的握住我的手腕,声音含混:“你别生我的气,我只是难过,你宁可找别人去对戏也不来找我,也不让我去找你,你明知道我……”


我伸手抵住他的嘴:“丁程鑫,我们杀青了,以后各走各的路,也许不会再有交集。”


“所以,你不要喜欢我。”




7.

没想到我一语成谶,电影杀青之后,连着四个月都没见到丁程鑫。偶有活动在同一场,也总是匆匆擦肩而过。没有对话,没有交流,如同两个陌生人。


再一次正式见面已经是第二年的八月份,我们为电影上映做预热的时候了。

各种合体活动再一次被拎上台面,已经很久不见的剧组成员又重新凑在了一起。


经过一段时间的沉淀,我和丁程鑫的相处礼貌又恰到好处,任谁都找不出破绽。

一次双人采访,主持人突然发问了台本上没有的问题:“想请问二位,如果日后还有合作机会,会愿意再跟对方二搭吗?”


我一愣,不知道说什么,倒是丁程鑫直接道:“当然,不过我希望可以演一些除了兄妹之外的角色。”


采访结束后,我匆匆打算离开,却被丁程鑫在门口追上。这样他好像又瘦了,带着黑口罩,看上去很疲惫的样子。丁程鑫低声说:“我们能聊聊吗?”


我喉咙一紧,说出的声音都嘶哑:“我以为我已经说的很明白了。”

丁程鑫抓着我的手慢慢松了劲,很不甘心似的,他叹了口气,声音很轻:“那,能让我抱一下吗?最后一次。”


我默许了。于是他上前一步,动作轻柔的把我揽进他瘦削的怀里,手顺着我的发顶往下捋着我的头发,嶙峋坚硬的骨头硌着我,我却只是默默掉了几滴眼泪,然后推开了他。


“丁程鑫,祝你……前程似锦。”



听说过吗?前程似锦是告别的意思。





可惜事情并未如我所愿,几乎是当天晚上,我和丁程鑫拥抱的照片就被拍到的狗仔发到了网上,大张旗鼓什么最年轻影帝与当红花旦当街深情拥抱,各种噱头冒了出来,一下子就把这件事情推到了大众视野中。

发酵不过两三个小时就已经冲上了热搜的顶峰,热度久久不下。


翻看评论,有说我们炒作的,有时候我们因戏生情的,有说蹭热度的。


公司公关紧急处理,经纪人给我打了电话,让我回家休息,这段时间不要出门,不要发微博,也不要上网。



回答我自己的公寓,我连灯都懒得开,一头闷在我的房间,头陷进被子里,借着黑暗大哭一场。泪流尽之后,我不知不觉的睡着了,还是只有梦里能给人最大的安全感。



我再醒来的时候大概应该是凌晨了,是丁程鑫给我打了个电话。

我压着起床气迷迷糊糊的接起电话,丁程鑫那边却不说话,我只能听见呼呼的风声。


“干嘛?”我没好气的说。


丁程鑫的声音终于响起了,他说:“我们逃吧。”






8.

我彻底清醒过来,看着外面黑沉沉的天,反问:“逃?逃到哪里?”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幻听,丁程鑫的声音哽咽了一下,他说,逃到一个没有摄像头的地方。



我大概学不会如何拒绝丁程鑫,连行李都没有收拾,被他匆匆带到了飞机场,检过他提前买好的票,我们坐上了飞去内蒙的飞机。

等到达内蒙的时候,也已经是凌晨三四点了。丁程鑫似乎并没有困倦的样子,在机场等到的出租车直接载我们到了一片宽阔的草原。


下车时似乎还听到了出租车司机师傅的嘟囔:“大半夜的来这干嘛?真是搞不懂现在的年轻人……”


我朝着丁程鑫笑,于是他也笑起来。我们手上攥着刚买到的手电筒,在柔软青翠的草地上打闹、狂奔、大笑,直到都累倒躺在草坪上。


草原夏天的夜晚刮着凉飕飕的风,我们枕着手臂,抬头看着缀满星星的天幕。

丁程鑫不提为什么叫我出来,我也不问。我们只是静静地躺着。


“这是我第一次拍电影的地方。”丁程鑫突然说道。

我虽不解,但仍是把话接下去:“然后你就凭借这部电影获得了最佳新人奖。”


丁程鑫侧头看我,笑得很戏谑:“很了解嘛。”

我白他一眼,说道:“竞争对手,彼此彼此。”


丁程鑫闷笑一声,接着说:“其实我很早就见过你,只不过你不记得了。”


“我第一次看到你,是你给你们学校拍宣传片的时候。当时我还是个高中生,是你的表演让我觉得演员是个很有意思的、很有挑战的职业,因此我才去选择艺考,最后成为一名演员。”


我调侃他:“这么说,我算是你的伯乐喽?”


丁程鑫突然拉着我站起来,漂亮的眼睛直直的注视着我。他压低的声音像一只羽毛,挠的人心痒痒:“不只是这个身份。”



隐隐预感到他要说的话,我屏住呼吸,听着自己的心跳如擂鼓。



“殷鲤,我喜欢你,从前,现在,未来。我不怕外面的人怎么看。我想成为你的男朋友。”


多霸道的一个人,根本没有想要询问的意思,已经用肯定句为我安下了这个身份。


后来我问他为什么不用问句。

丁程鑫皱着眉毛抱怨:“我才不要再给你一次拒绝我的机会,你当时肯定想着怎么回绝我呢。”


很幼稚的想法,其实不然。

我当时想,如果这次他真的说出来了,我一定要不计后果的和他在一起,这是我的爱情。


我要为我的玫瑰负责。






9.

我原来都不知道,原来丁程鑫是个这样的急性子,他甚至连官宣都等不了几天。在坐上飞机返航的时候,就匆匆拍了我们二人十指相扣的照片发到微博上。至于下飞机后姗姗来迟的消息轰炸和崩掉的微博……那就不归我们管咯。



@丁程鑫:

追到了,我的爱人@殷鲤



@殷鲤:

恭喜,转正成功@丁程鑫










欢迎小丁来到他的二字当头,祝小丁万事胜意,天天开心


评论(26)

热度(2280)

  1.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